@一般猫

【映an】再相逢⑥

预警:ooc 复活没有逻辑只是单纯不想映司死

剧情:战争结束,但是映司却死了,ankh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,强烈的复活映司的欲望让映司真的复活了,可是复活后的映司却失去了所有的记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ankh!”映司用手背将头撑在桌上,看着对面一本正经玩手机的ankh,稍微有些不满。

“嗯。”

“ankh!”

“……”

“ankh!”

在映司幽怨的目光和的凄惨的呼喊中,ankh终于放下了手机,他抬起头,皱眉看着装出可怜兮兮模样的映司。

“你又怎么了?”

“ankh不要一直盯着手机嘛!要不我们出去玩吧!”

“不去。”说完,ankh又低下了头看着手机。

映司有些失落,他低下头,嘀嘀咕咕说:“可是我们明明在一起了,都没有约过会……”

约会吗?

听到约会两个字时,ankh愣了一下,他感觉到自己不曾存在的心脏处传来一阵悸动。

看着对面满怀期待望向自己的映司,ankh的嘴角忍不住勾起,或许他自己也是期待着的吧,期待着和映司的相处。

“那你打算去哪里?”ankh问道。

“将将将!”映司刚刚还愁眉苦脸的脸上立刻荡漾出一个澄澈的笑容,他拿出了手机,展示着一早就搜索好的网页,显然是早有预谋。

“冰激凌店?”

“是啊,这家店是新开的,据说很不错哦,我可是特意选了很久呢!”

ankh看着傻笑的映司,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


刚好今天多国料理店里的客人不是很多,映司向千世子请了一个下午的假。

看着映司满脸喜悦的样子,千世子问道:“映司你这么开心,是要出去和ankh约会吗?”

“是啊!”一提到约会的事,映司脸上的喜悦就更加难以掩饰,他朝着千世子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我们打算一起去冰激凌店里,然后……”

映司话还没说完,就被ankh揪住了衣领,扯着向门外走去。

“喂,ankh,你让我自己走嘛!”映司手忙脚乱地维持着平衡,却不忘在出门前向千世子挥了挥手。




“ankh,这个是你的。”映司将刚刚买来的冰激凌递到了ankh面前。

ankh接过冰激凌,用塑料勺子一勺一勺挖着送进嘴里,冰冷的感觉在他的味蕾间弥漫开来。映司在他的身边坐下,两个人就这么坐在街边的长椅上,吃起了冰激凌。

距离ankh复活已经过去很久了,可直到今天,他才第一次认真地观察起这个世界来。或许是因为已经过去了十年,又经历了战争的洗礼,周围的一切对于他而言都是那么陌生,就好像是上一次醒过来那会儿一样,与整个世界脱轨。

可值得庆幸的是,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的今天,他身边都始终有一个人陪伴着他。

ankh转头看向映司,映司像是察觉到了ankh的视线,也转过头与ankh对视。

“ankh,是冰激凌吃完了吗?我这就去买。今天不管你吃多少我都会帮你买哦!”没等ankh回答,映司就朝着马路对面的冰激凌店跑去了。

真是个笨蛋。望着映司远去的背影,ankh的眼神含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。




“人还真是多啊!”映司好不容易排完了长队,终于买到了冰激凌,他正站在马路边等待红灯过去,看着手中来之不易的冰激凌感慨着。

“不要去!”周围突然传来一阵惊呼。

映司抬头就看到一个孩子冲到了马路中间,然后呆愣地停在原地看着疾驰而来的汽车。

一定要救他!

一瞬间映司的脑子里就被这个念头完全占据了,他来不及多想就冲了出去,将那个孩子抱在怀里,在马路上打了好几个滚。

再站起来时,映司感觉脑子昏昏沉沉的,身上传来些许擦伤带来的疼痛。索性孩子被他抱在怀里,倒是没受什么伤,只是受到了惊吓。

孩子的妈妈连声道谢,映司却已经听不进去了,他看着手中已经打翻了的冰激凌唉声叹气,不知该怎么和ankh解释。

是啊,ankh呢?

映司朝着长椅的方向望去,ankh的身影已经不在那里了。

环顾四周,映司终于找到了ankh,不知什么时候ankh已经站在马路对面。

映司挥着手朝ankh跑去,接近之后,映司才发觉ankh有点不太对劲。

“ankh?”映司轻声唤了一句。

可是ankh没有回答映司,他整个人都在颤抖,目光无神地看向他,又像是在透过他看着什么,眼角还带着泪珠。

映司赶紧跑到ankh面前,握住了他颤抖不止的手。

映司手掌上传来的温度似乎抚平了ankh心中的一些不安,他的情绪稳定了下来。终于,他哽咽着开口:“你这个混蛋是不是从来不会考虑自己的生命,如果……如果你刚刚死了怎么办?”

说完这句话,ankh的眼角又有眼泪遏制不住地流下。

“怎么会呢?我不是好好活着吗?”映司走上前,想用手指拭去ankh眼角的泪水,却被ankh一把推开。

ankh狠狠瞪了映司一眼,眼里如同火焰一般腾起而起的愤怒令映司不知所措,他呆愣的在原地,看着ankh远去的背影,耳畔传来的是ankh压抑着怒火留下的一句话。

“你这个自私的混蛋!”




ankh回到古斯古西料理店时,千世子还店里忙碌,她笑着上前,刚想问ankh约会的感觉怎么样,就看到ankh一脸阴沉地径直往楼上走去了。

“看上去不太好啊!”千世子摇了摇头,露出无奈的表情。




ankh将自己关在房间里,蜷缩着躺在床上,他的脑海里仍然被刚刚映司冲出去救那个孩子的场景占据着。

当时ankh感觉自己周围的世界都凝固住了,他想冲上去阻止,却发现自己的动作是那么缓慢,只能看着映司将孩子抱在怀里。

随之而来的恐惧从心底涌出,他整个人都几乎快被这种难以平息的情绪胀满。

可是那个笨蛋甚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对他发火!

一想到映司,ankh就加生气。

这个家伙从来不把自己的生命当回事!




千世子看着垂头丧气回到古斯古西料理店的映司问道:“怎么回事?我看ankh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啊,约会不顺利吗?”

“我不知道啊,好像我去救了一个小孩之后,ankh的情绪就不对了。”映司挠了挠自己的头,对此也很是不解。

千世子听完映司具体描述了发生什么事后,露出了了然的表情。

“原来是这样啊,那就不奇怪ankh为什么这么生气了,他是在害怕映司的死亡吧。毕竟之前映司也是因为不顾自己的生命,保护他人而离开的,ankh应该是想起了这件事吧。映司以后做什么事都要考虑一下自己啊,就算你不在乎自己,我们也会为你担心的。不过你现在要做的事只有一件——赶紧去给ankh道歉!”

映司被千世子推着走到了阁楼前,他尝试开了开门,却发现门被反锁了。

千世子拿出备用钥匙开了门,她拍了拍映司的肩膀说:“你们聊吧,我先走啦。”

房间里不算亮,只有一束光透过窗户照进来,循着光的方向,映司看到了ankh躺着床上的背影。

“ankh。”映司轻轻唤了一声,可是ankh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“ankh,我们聊一聊吧。”过了一会后,映司再次开口。

“没什么好聊的。”ankh的声音平静无波,“我知道你就是这样一个笨蛋,愿意为了保护他人献出自己的生命,不是吗?”

“ankh……”映司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,两个人就这么陷入一片寂静之中。

最后,还是映司率先打破了这种诡异的沉默。

“我不知道我以前究竟是怎么想的,但是ankh,现在的我想陪在你的身边,为此我会珍惜自己的生命的,所以ankh你再相信我一次吧。”

阳光照进映司的眼睛,里面是一览无余的爱意与真诚。

“你先把打翻的冰激凌赔给我再说吧。”ankh从床上坐起,看着映司撇了撇嘴,可是他的眼角分明带着浅浅的笑意。

“好的!”映司激动地朝外跑去,从冰箱里拿了一根冰棍出来,跑回去递到ankh手里。

ankh舔舐着手中的冰棍,对面是欣喜地望着他的映司。

算了,那我就再相信他一次吧,ankh看着手中的冰棍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段时间因为三次比较忙所以一直没时间写QAQ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